莲都区人力社保局:“互联网+”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实现最多“跑零次”
发布时间: 2021-11-17 14:04:06

近期,为动态掌握企业用工管理底数,积极夯实劳动保障工作基础,有效提高数字化治理能力,建立健全劳动保障信用系统,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和《关于印发浙江省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和信用档案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等有关规定,省人社厅对2021年经营企业、个体经济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的劳动保障书面审查进行了全面升级。

此次书面审查的升级进一步推动了“互联网+书面审查”,使劳动保障书面审查从材料提交到审查评级都在网上完成,实现全程网上精简、便捷办理,让书面审查“跑零次”,减少用人单位申报成本、提升办事体验的同时也提高了审查效率。

2021年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分两个阶段进行,重点对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劳动合同、工时制度、工资支付、社会保险、职业培训等方面的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章情况进行审查。第一阶段是用人单位自主申报阶段,即日起至2021年10月20日,莲都区各用人单位只需在规定期限内将用工相关数据和资料上传至浙江省政务网或公共服务平台,即可完成书面材料审查网上申报工作。第二阶段是实地核查阶段,2021年10月21至11月30日,莲都区人力社保局劳动监察大队组织开展实地核查,采取随即抽查的方式核实申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  

此外,莲都区人力社保局劳动监察大队公布专项咨询电话,为各用人单位的书面审查申报工作提供全程指导服务,帮助用人单位随时解决网申过程中的各项问题,且审结时间缩短至3个工作日,做到了快审尽审,达到以审促管的效果,助力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工作,截至目前共解答150余次。


相关附件下载:    
文章来源: 莲都 供稿人: 编辑:区人力社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