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都推进人社数字化改革助力重点群体就业
发布时间: 2021-10-22 11:29:53

“我是今年刚毕业的应届毕业生,现在还没找到工作,社区知道这个情况后很及时地上门服务,给予我一些就业信息,感谢他们周到的服务。”家住丽阳社区的张佩章这样说道。日前,莲都区岩泉街道丽阳社区的工作人员通过浙政钉“数字就业重点群体帮扶应用系统”,摸排辖区内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人群13名,上门为他们提供就业创业帮扶服务。

为提升全区就业服务和就业治理水平,打造数字化公共就业服务,今年年初,莲都区人力社保局针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在全市率先设立岩泉街道丽阳社区为重点群体帮扶示范点。6月,“浙政钉重点群体帮扶模块”上线,莲都通过试点先行,对重点群体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将重点群体类别、人数等数据下沉到村(社区),组建帮扶工作人员队伍形成网格化管理,构建“全周期、全流程、全方位、全覆盖”的新型就业帮扶全链条服务体系。

“帮扶工作人员在浙政钉添加了数字就业重点群体帮扶应用后,可以在待办事项中直观看到帮扶援助任务、帮扶回访次数、补贴享受跟踪服务等需要完成的事项。通过线下走访或电话联系,为帮扶对象提供一对一的精准服务。”莲都区人社局就业中心副主任朱舸帆介绍道,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已分配的254个帮扶工作人员,将合理结对帮扶对象,并分级分类为其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技能培训信息、创业指导等服务,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协助申请失业补助、灵活就业补贴等各类事项的办理,并执行定期联系制度,做好回访和持续帮扶。”

“我们始终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高度关注群众‘牵肠挂肚’的‘关键小事’,努力把数字化贯穿到人社系统履职的就业创业、人才服务、社会保障、人事管理和劳动关系五大板块职能的全过程各方面,逐步形成独具莲都特色的人社数字化改革工作体系。”莲都区人力社保局局长梁永光表示。截至目前,莲都通过数字化系统精准匹配重点群体信息,已一对一帮扶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2800人次。


相关附件下载:    
文章来源: 莲都 供稿人: 编辑:区人力社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