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图片信息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光文主持召开莲都区委常委会会议(10月15日)
作者: 王秋蕊 孙 斌   来源: 莲都发布   发布时间: 2021-10-18 12:21:12

10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光文主持召开莲都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莲都区2021年第三季度社会安全稳定形势分析报告。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领导列席。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担当作为、务实苦干,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莲都的应有贡献。

一、要绷紧思想之弦,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基层基础,党的建设才会更有凝聚力、战斗力和生命力。我们要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强化担当之气,坚定不移把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彩。近年来,莲都创新实行“阳光票决制”基层治理模式,取得显著成效。要在多年摸索的基础上,总结经验、结合实际,做出特色、干出亮点、让基层党建工作更加出彩,为莲都区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三、要压实应尽之责,努力形成抓好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党建工作点多面广量大线长,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基层组织的治理体系,要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齐心协力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

会议指出,2021年第三季度,维稳一线的同志积极努力、担当作为,围绕护航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高质量抓好平安建设,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有效防范各类社会风险,莲都全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下一步要主动出击、积极作为。越是在换届的关键时刻,越是要沉心静气、坚守阵地,站好最后一岗,加强社会维稳力度、提高平安创建水平、健全社会治理体系,把四季度的社会稳定工作做得更好,为新一届区委班子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