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区委第四巡察组向丽水高铁中心党组 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来源:莲都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0-14 09:32:06

根据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918午,组向丽水高铁中心党组反馈巡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永超出席向丽水高铁中心党组书记陈江涛的反馈会议,并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区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姚顺苗主持会议并向陈江涛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陈永超对丽水高铁中心党组抓好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姚顺苗代表第四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陈江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委统一部署,2021624日至728日,第四组对丽水高铁中心党组进行了巡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系列决策部署,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决以“两个维护”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和约谈,认真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仔细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姚顺苗指出,2016年以来,丽水高铁中心(原丽水高铁办)党组以经常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丽水大花园核心区建设为抓手,积极营造整洁、有序、安全、通畅、文明的站前区域环境,推进站前区域综合管理取得一定成效。班子注重团结,凝聚力较强,能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总体良好。中,巡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丽水高铁站综合管理中心党组发挥站前区域综合管理作用不够到位,全域统筹协调有落差,践行为民服务理念不够深入,精细化管理水平有待提高,党组职能有所弱化,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够严实,责任落实还有欠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有不足,形式主义一定程度存在,财经纪律执行不够到位;内部管理还有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有差距,党建责任未压紧压实,干部人事工作不够严格规范。

姚顺苗提出了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提高总体谋篇布局站位,加强高铁站前区域管理的系统化谋划,针对管理上的难点堵点问题,主动创新管理方式方法,破解体制机制障碍,理顺与高铁站、各派驻单位之间的职责和关系,真正发挥好牵头协调、全域统筹的职能作用。二是筑牢清廉底线,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好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程序,加强各类专项资金分配和使用过程的监督管理,强化重点岗位人员监管,落实好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三是加强党建引领,全面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四是扛起整改责任,全力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党组织书记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做到带头整改、逐项整改、真改实改、防止反弹。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面上更多问题的解决,为丽水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全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莲都贡献。

陈永超对巡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高点站位,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巡察整改的扎实成效诠释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党组织书记要自觉承当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主动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明确责任目标,落细落实整改举措。各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巡察整改阶段,要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报送相关整改材料,按照“六见”要求,狠抓典型问题追责问责,形成履职尽责的创新实干氛围。要强化标本兼治,抓常抓长整改质效。巡察既是治标之举,也是治本之策。各党组织要把落实巡察整改和完善制度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全面整改、标本兼治,防止巡察反馈的问题反弹回潮。

陈江涛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中心党组全部认领并将深刻反思,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逐项彻底整改到位。一是认真领会精神,紧盯目标抓整改。巡察工作是对高铁中心党组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切实反映了中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高铁中心将全盘接受区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进一步深化认识、紧盯目标,自我加压、补齐短板,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二是逐项对标对表,全面排查抓整改。高铁中心将以此次巡察组反馈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开展大排查,对存在问题逐条逐项加以分析研究,按照定人员、定措施、定时效的要求,制订具体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工作不断落细落实。党组第一责任人将切实履行好职责,亲力亲为抓部署、抓推动、抓落实;明确分管领域,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将巡察反馈意见逐项分解,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整改时限,确保反馈整改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强化成果转化,着眼长效抓整改。高铁中心将在着力抓好整改补齐短板的同时,立足常态、拉高标杆,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足干劲、更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将巡察反馈的意见要求转化为冲刺三季度、决胜四季度的强大动力,为服务市区做好各项工作、实现“全年红”作出应有贡献。

区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丽水高铁中心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丽水高铁中心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莲都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莲都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方式:0578-2271730 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浙ICP备13023572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8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3311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