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莲都区2020年年轻干部培训班论文答辩
时间:2021-01-29 15:12:28     来源:莲都

1月28日下午,莲都区2020年年轻干部培训班调研报告答辩在区委党校顺利举行。区委党校邀请了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陈敬东、市委党校副教授杨琳、市委反邪教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朱德飞、区委党校高级讲师帅丽芳、章元红担任答辩评委,对8小组撰写的调研报告进行现场答辩。学员的调研课题涵盖文旅产业融合、水经济发展、垃圾分类、农村养老体系建设、城市犬类管理、无障碍设施建设等多个热点问题,并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答辩会上,各小组对调研目的、调研过程及报告主要内容进行陈述,并根据评委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整个答辩过程气氛活跃,所探讨的问题细致深入。评委们秉承公平公正、质量第一原则,根据学员调研成果以及答辩情况给予综合评价。

  这是区委党校首次在年轻干部班开展调研报告答辩。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提出“年轻干部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的要求。本次答辩正是对学员是否具备调查研究能力、是否能高质量开展调研最好的检验。

通过调研和答辩,有效锻炼了学员科学调研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让学员们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在调研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自身在学习总结和思考问题方面的短板,为今后年轻干部的成长指明了方向。

                     

                (区委党校 潘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