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区委党校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06-17 11:00:58     来源:莲都

    2019年11月8日上午,区委党校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永超出席,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朱珈仪、副组长吴志明,区纪委派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雪琼参加议会,党校常务副校长陆朝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前,区委党校班子再次认真学习了区委徐光文书记在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陈永超部长在巡察反馈会上提出的要求,聚焦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5个方面31个问题,并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开展深入谈心谈话等方式,认真撰写了对照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陆朝霞代表校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紧扣巡察整改这一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自我批评,真诚相互批评。

 


    陈永超充分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原因剖析到位,整改措施务实,整改态度端正。
    陈永超对党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两书一章”的学习,与贯彻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加强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提高制度的严肃性,确保执行到位;要深入一线调研实践,不断改进调研方式;加强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二是要深入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到位,严明整改责任,常务副校长是第一责任人负总责,两位校长对分管工作负责,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建立健全党校各项规章制度,汇编成册,人手一册。三是要着力推动党校事业发展,党校要围绕“有什么、缺什么、怎么干”开展调研讨论;要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干部的干事能力,创新培训方式,不断提高干部培训质量;要服务好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为莲都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党校贡献。
    陆朝霞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在学习教育中落实整改,将认真总结,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深化认识,在巡察办和巡察组的业务指导下,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下,变鼓励为动力,变压力为动力,为巡察整改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要在履职尽责中落实整改,将继续按照整改方案要求,进一步扛起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整改措施,从我做起,凡事站在排头,走在前列,先干一步。要在工作推进中落实整改,将认真做好总结,在工作中总结管理经验、发现管理漏洞、指导完善管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