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区委
您当前位置:

莲都团区委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2 15:59:01     文章来源:莲都团区委 访问次数: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意识,共青团莲都区委积极组织青少年参加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是充分利用新媒体。团区委利用“青春莲都”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宣传,安排专人负责收集各地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相关素材,公众号及时转载发布;同时,积极动员全区基层团组织转载网络安全知识推文,并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广泛宣传,为青少年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二是开展莲都区红领巾公益课堂“青少年日”网络安全宣讲活动。通过网络安全知识学习,少先队员们增强了法制意识,认识到网络安全教育涉及到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人,少先队员们表示要把所学知识传递给家人朋友,为莲都网络安全宣传工作贡献红领巾力量。

三是开展线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积极组织全区青少年儿童参与网络安全主题在线活动,鼓励青少年积极学习网络安全知识,通过有奖知识竞答的方式,有力提高青少年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为莲都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四是开展线下网络安全知识科普教育现场闯关赛。在市青少年宫红领巾广场展出各类展板,结合“学一学”、“亮一亮”、“拍一拍”、“传一传”为主题的网络安全知识科普教育现场闯关赛,让少先队员们在玩中学、乐中学,树立起热爱学习、在网络中自觉保护自我的意识,掌握常用实用的网络安全知识,学会在日益发展的网络环境中保护自我。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全区广大青少年群体普及了网络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提升了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防护技能,为网络安全宣传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