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区委
您当前位置:

团区委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14 16:10:59     文章来源:莲都团区委 访问次数:

12月14日,莲都团区委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上,团区委书记结合全会基本情况、当前社会形势、共青团主责主业,深入浅出地对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一是结合团青实际,在深刻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各级团干部要带头学、主动学,反复读原文、抓住关键点,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的时代特征,系统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本质要求,准确理解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学出信仰之力,学出观念之变,学出奋斗之志。

二是结合青年特点,在创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充分尊重青少年的认知规律和接受习惯,通过青春宣讲、“青年大学习”、走青连心等工作载体,让青年宣传青年、青年带动青年、青年影响青年。发挥共青团新媒体的独特优势,依托“青春莲都”等新媒体矩阵,发起学习宣讲活动,真正把全会精神送到青少年心坎里。

三是结合团的工作,在坚持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找准共青团可为能为善为的切入点、结合点,积极探索在思想引领、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推出一系列青春建功行动和成长服务计划,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强大动力,以更大的勇气转变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