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区委
您当前位置:

团区委:“与莲都同行”青年说第三季活动起航,37名莲都青年共话“两山”理论

发布日期:2020-10-23 16:08:03     文章来源:莲都团区委 访问次数:


10月23日,由共青团丽水市委、中共丽水市莲都区委组织部、中共丽水市莲都区委宣传部指导,共青团丽水市莲都区委主办,丽水学院团委、处州晚报、FM106.9丽水交通广播、区委改革办(区跑改办)、区治水办协办的“与莲都同行”青年演说比赛第三季初赛在莲都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丽水日报党委委员、处州晚报总编吴祥柱,丽水学院创业学院综合办主任、丽水市朗读团导师施燕薇,丽水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胡杨担任导师。 

  通过前期发动,共有45人报名,最后37名来自莲都区社会各界的优秀青年参加初赛,以如何弘扬践行“两山”理念(即护绿固本、化绿出新、点绿成金)为主题,用语言展示青春的态度,以“莲都作为”落实“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 

  比赛正式开始前,各参赛选手按照演说主题进行签到、演说顺序抽签,并拍摄了全体导师、选手、嘉宾大合照。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们来自各行各业,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表达莲都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年来,始终争当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的感悟与畅想。最后,通过战队选拔、待定区选拔及复活赛中导师与选手双向选择的形式,决出9名晋级选手与3位导师组成演说战队,每位导师带领3个不同主题的选手。 

通过本次比赛,参赛青年不仅展示了自己对弘扬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理解,更让我们了解到每一个平凡岗位背后的不平凡故事。下一步,团区委将紧扣“与莲都同行”继续凝聚青年力量,将青年说升级为青年行,引领更多莲都青年参与“与莲都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