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您当前位置:

区政协对外信息宣传平台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18-07-20 11:27:43     文章来源:区政协办 访问次数:

  为加大对外信息宣传力度,规范工作操作流程,确保信息合法性、准确性和时效性,保证对外信息宣传平台(以下简称外宣平台)高效运作和信息安全,充分发挥对外信息宣传在服务政协履职中的作用,根据有关法规,结合机关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区政协外宣平台包含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手机微网站。

  第二条  区政协外宣平台宣传政协知识、报道政协动态、公开政协政务、交流政协经验、服务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为政协委员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快捷方便的信息服务;宣传政协工作,扩大社会影响;展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以及广大政协委员、各界人士的精神风貌,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

  第三条  区政协网站设8个一级栏目、27个二级栏目、少部分三级栏目,以及其他系统链接。

  1.政协概况。下设政协简介、机构设置、政协领导、政协委员。根据机构设置变动或岗位调整情况更新。

  2.政协文件。下设通知公告、规章制度。结合工作需要及时更新。

  3.政协会议。下设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其他会议。按会议召开情况及时更新。其中,全体会议以专栏形式宣传发布。

  4.政协工作。下设图片新闻、政协要闻动态、党派团体信息、视频报道。一般每栏目每周更新1次以上。办公室负责党组、常委会、主席会议等工作信息的撰稿投稿;各专委会负责其牵头项目和本专委活动有关信息的撰稿投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负责参加单位履职信息的撰稿投稿。其中,含精彩图片的信息、视频信息同步发布到图片新闻或视频报道。

  5.建言献策。下设建言献策、理论研究。一般每栏目每月更新2次以上。由提案委等协助办公室落实。

  6.委员风采。下设墨池丹青、儒笔吟心、瞬间永恒、人物事迹。一般每栏目每月更新1次以上。由科教文卫体委等协助办公室落实。

  7.学习园地。下设知识领航、养生养老、知政平台、八面来风。一般每栏目每周更新1次以上。

  8.文史长廊。下设文史园地、三亲专辑、文史钩沉。结合资料收集整理情况适时发布。由文史委等协助办公室落实。

  9.定期检查系统链接,保持各系统链接正常。

  第四条  区政协微信公众号、手机微网站同步网站有关栏目,更新发布信息。

  第五条  区政协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微网站的管理和维护由办公室牵头负责,各专委会、参加单位、政协委员协调参与。办公室秘书科确定专人负责平台的总体策划、栏目调整、信息征集、内容更新、信息安全和统计存档等方面工作,并加强联系各专委会、参加单位、政协委员和相关技术保障单位等,及时反映问题直至解决问题,确保平台正常运行。各专委会、参加单位、政协委员及时采编信息、图片等,经所在单位负责人审核后报送办公室秘书科。办公室秘书科审查图片信息,明确采用平台及栏目,并组织采编。一般信息由办公室副主任审查发布;重要信息由秘书长复审发布。信息发布后,及时统计存档。

  第六条  区政协投稿邮箱2018115569@qq.com。

  第七条 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有关规定。区政协各专委会、参加单位、政协委员等,认真核对信息内容,确保准确无误。办公室加强网站后台管理,确保登录账户、密码安全;依据国家有关规定审查信息,不散布反动、淫秽、有损党和国家声誉和形象的各种信息,不登载与中央、省、市、区委要求不一致的信息,不发布涉及国家秘密内容的相关资料及文件、内部办公信息或暂不宜向公众公开的事项。

  第八条  各专委会、参加单位、委员报送信息情况,纳入履职评价计分,并定期进行统计通报。

  第九条  本办法自2018年6月15日主席会议通过之日起施行。由办公室负责解释。